慈科大慈濟文庫

慈科大慈濟文庫

2013年10月30日

香格里拉以西:關懷與援助


內容簡介

  在藏語中,所謂的「香格里拉」(藏語稱「香巴拉」)原意為「懷抱在幸福之源的地方」,是一個人類所嚮往的理想生存境界。然而在作者王志宏筆下的《香格里拉以西》一書裏,不管是阿富汗、衣索比亞、象牙海岸,或者是北朝鮮,所有原該是天堂的地方,卻皆因天災人禍,墮落成令人心碎的國度,人類文明發展中的敗筆。
  早在國際間對阿富汗投以關注的眼神之前,還包括地球上其他的角落,便已是投身報導攝影寫作超過十數年的王志宏,所關懷與注視的焦點。從東方到西方,從最北到最南,不管是一個人的踽踽獨行,或是隨同慈濟的人道援助小組,王志宏之所以甘冒生命危險,深入煙硝戰地,以鏡頭見證人類這段不可抹滅的歷史,撫慰飽嚐辛酸的生命,這是他的初衷,也是他唯一的心願。
[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]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cna certification